其實也不是什麼朝聖啦,就是卡巴斯基創辦人Eugene Kaspersky來台灣演講。老實說,之前我也看過不少名人,政治類:陳水扁、柯賜海、羅文嘉、宋楚瑜,演藝類:阿雅、蔡依林、許瑋倫等。但是今天這個卡巴斯基,可是個全球知名的人物,全球已經超過兩億個使用者電腦裝的防毒軟體是卡巴斯基。

      由網路名人Mr.6劉威麟開場,介紹今天的主角Eugene Kaspersk,眾所皆知的防毒軟體--卡巴斯基,其實就是創辦人的名字,24歲那年自立解決電腦中毒的問題,從此開始從事計算機病毒研究。接著卡巴斯基亞太區總經理張立申出來稍微講一段話,他很棒,因為知道今天這個場子主角是Eugene Kaspersky,所以只有簡短說話,在此特放玉照一張,以示感謝。

 

簡報主題

 

今天的主角Eugene Kaspersky,後面是翻譯Jerry。

      Kaspersky:過去我們只有單一OS,Windows 95,現在的OS是越來越多,而且越來越花俏,例如Apple Mac、Linux Ubuntu、還有Windows XP&Vista等,人們在電腦的使用上想同時追求方便與安全,這是非常困難的。

      Kaspersky:我們生活中很多電器產品都是由電腦所控制,就連咖啡機或者你開的汽車也是,你可以想像當你以200公里的時速盡情飆馳的時候,突然跳出一個來跟你說「現在系統需要更新」(笑)。

      Kaspersky:在Amazon購物上有些防毒軟體賣的相當便宜,居然連8塊錢歐元都不到,但他們卻排在30多名那麼後面,而我們卡巴斯基賣的比他們貴,卻是排第一。

      Kaspersky:資安的威脅已經不再只單限於「病毒」,而是更全面的防護。因此,致力於資訊安全的公司越來越多,集中在美國、歐洲各國、俄羅斯、中國、印度還有南韓,這個產業會變得相當競爭,而且是很燒錢的。

      Kaspersky:網路世界中有四種人,罪犯、受害者、網路警察和反病毒機構。我們反病毒機構與政府網路警察合作,一起打擊那些犯罪的人,如果你不屬於上述三種人物,那你應該就是受害者(大笑)。

 

接下來是參與者的提問


      問:卡巴斯基將如何對付其他資安廠商的威脅?

      Kaspersky答:或許其他公司花了很多金錢在行銷上面,但我們是注重在研發的,而且我們的對手是那些病毒惡意程式。


      問:有傳言道說微軟也要踏入防毒軟體這塊市場,而且還是免費的,卡巴斯基該如何因應?

      Kaspersky答:哈哈,我是俄羅斯的皇帝,我們懂那些駭客在想什麼,微軟不懂,我不認為這對我們造成什麼威脅。而且你看Microsoft一個作業系統就要賣400美金了,而且還做成這個樣子(大笑),你會期待他免費的防毒軟體嗎?就像喜瑪拉雅山上的雪人一樣,有人看過嗎?我再次強調卡巴斯基就像是BMW,但卻是福特的價格。

 

      結語Kaspersky:為了要防止網路犯罪,有兩個辦法,一是依靠網路警察,二是身分認證。


會後心得→

      一:我應該要帶單眼相機,因為怕打擾演講者,所以都沒有開閃光,拍出來效果有差。

      二:官網上所說的「線上報名參加者,當天報到可獲得神秘禮物!」,我之前猜是保險套,結果是個小吊飾,我猜錯了orz

      三:那個即時翻譯的Jerry很厲害,他應該是對資安不是那麼熟悉,但有做功課,什麼DDOS等專業術語都有準備小抄,要是沒有他翻譯的話,今天我就鴨子聽雷了。


 
      四:資安的威脅千百種,但Eugene Kaspersky沒有特別講病毒、木馬、rootkit或者0-day攻擊等,偏偏提到DDOS,雖然他提到是可以用HIPS來防禦,但我覺得他特別把DDOS放在簡報裡,一定有他的道理。

      五:活動時間比我想像中還快結束,明明官網上寫著「16:00 ~ 16:20 結論與補充說明」,但整個活動其實不到四點就結束了,有點意猶未盡。

 

會後的一些照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